close

我相信每個人從小到大一定會遭到痘痘的攻擊,覺得很煩躁、很醜、甚至會影響自己的自信心,我自己也不例外。

長痘痘的原因可能來自飲食、生活習慣、消化、工作壓力、清潔等等根本數不清。

一般人的想法會說那我就不要碰油炸物、早睡早起、細嚼慢嚥、讓自己放輕鬆、每天認真清潔不就解決了嗎?

或許對某些人來說這樣就可以了,但我相信有大多數的人就算已經做到上述那幾個方式了,痘痘依舊還是找上門來煩你。

我自己試過了中醫(用針灸搭配吃藥)、醫美(果酸換膚)、西醫(吃抗生素搭配各式各樣的外用藥膏),以上這些對我而言,只能解決當下的問題,等痘痘比較消腫的時候,其他囊腫型痘痘又冒出來了,真的讓人覺得很憂鬱。

因此,我上網爬文去尋找是否有仙丹可以拯救我的皮膚不受痘痘的攻擊,答案就是"口服A酸"

於是,我在2020/02/28去找皮膚科醫師討論這個問題,我覺得這位醫師人很好,很懂得長痘痘的困擾,也給予了我很多建議和叮嚀,尤其讓我猶豫的是...懷孕這部分,本來預計在今年要受孕的計畫,因此被打亂了,跟老公討論了很久...也感謝他支持我,讓我先完成我想變美這件事情,可能他不希望我每天一直對他碎碎念吧!~哈


*醫生建議*
1. 如果要徹底不受痘痘攻擊,A酸(價位:60-100左右,每家醫院診所不同)至少要吃半年,停藥後超過6個月再受孕比較安全。
2. 吃藥過程中可能會有一些副作用,例如:皮膚乾癢、眼睛乾、肝功能問題、懷孕可能會有畸胎。
3. 每個月要驗尿確定是否有受孕。
4. 3-4個月驗一次肝功能。
5. 開始吃A酸時,可能會有暴痘期,會搭配一些抗生素減緩暴痘的可能性。

附上A酸的詳細介紹,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看 https://www.medpartner.club/topical-retinoid-acid-introduction/

PS. 爾後會每個月分享目前肌膚的狀況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口服a酸 痘痘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rina Su 倩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